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战缓解才是大宗商品的“最大出路”

时间: 2018-09-12 09:06:05 来源: 上海有色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因投资者对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以及土耳其危机导致需求疲软的前景感到担忧,纷纷涌向美元的避风港。随后贸易紧张局势稍有缓解,美元下跌,高盛集团则重申了对铜的信心。伦敦金属交易所黄金价格上涨2.4%,以每吨5938美元的价格收盘。伦敦金属交易所其它基本金属价格也有所上涨、铅价上涨5.9%,涨幅为2016年以来最高。

    来源:上海有色网 


    周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因投资者对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以及土耳其危机导致需求疲软的前景感到担忧,纷纷涌向美元的避风港。随后贸易紧张局势稍有缓解,美元下跌,高盛集团则重申了对铜的信心。伦敦金属交易所黄金价格上涨2.4%,以每吨5938美元的价格收盘。伦敦金属交易所其它基本金属价格也有所上涨、铅价上涨5.9%,涨幅为2016年以来最高。


  贸易谈判


  不过,中国周四表示,计划本月在华盛顿举行低级别贸易谈判,这将是自两个月前谈判破裂以来双方的首次正式交流。尽管今年的贸易战使的大宗商品市场情绪低落,但一些人仍对特中美就贸易争端达成协议抱有希望。


  上个月,花旗集团表示,中美贸易协议谈判很可能会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前达成。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 Ltd.)研究金属的经济学家甘巴里尼(Simona Gambarini)则在伦敦通过电话表示,“如果围绕贸易的担忧开始消退,就意味着美国更愿意与中国合作谈判,这将有助于拉升大宗商品价格”。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铜价在今年遭受了贸易战和Escondida罢工避免的“双重打击”。该机构在周四收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动量交易可能令金属价格进一步走低,但我们对7月份中国信贷数据的反弹感到欣慰。除非全球经济出现更多负面冲击,否则我们认为铜目前已超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