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信心走强 9月大宗商品市场料乐观

时间: 2018-09-11 08:56:06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9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46。环比来看,9月CCI较8月大幅回升(2018年8月CCI为0.09);同比来看CCI较去年同期相当(2017年9月CCI为0.46)。2018年至此,CCI收出“七阳两阴”态势。

   来源:期货日报


    据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9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46。环比来看,9月CCI较8月大幅回升(2018年8月CCI为0.09);同比来看CCI较去年同期相当(2017年9月CCI为0.46)。2018年至此,CCI收出“七阳两阴”态势。


  CDRC秘书长刘心田指出,8月份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也符合此前的预期,8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涨幅在3%左右,此前预期8月份市场或会有1-3%左右的涨幅。他表示9月CCI之所以走强,原因或主要有三点。


  一是大宗商品市场在进入8月份后整体表现强势,以能源、橡塑、钢铁、纺织为代表的行业纷纷大幅反弹走高,部分塑料(如PA66)、纺织(PTA)类商品单月涨幅两位数,同比涨幅高达70%,从而带动了整个市场的整体走势,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单月涨30点,也创下了本年度单月涨幅之最,市场的大幅走高极大提振了业内人士信心;二是国际原油进入8月下半月后强劲反弹,从65美元/桶的阶段性底部反弹至68美元一线,同比涨幅近40%,为大宗商品市场从源头上注入上涨动力;三是此前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6-7月两个月的连续下跌已触及年内低位,8月份作为淡季行情和“金九银十”旺季的分水岭,行情在经过了一轮下滑周期后有反弹需求,从近几年8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也都较为强劲。


  多位专家表达了对9月份大宗商品市场的看法,多数人对9月份整个大宗市场持看多心态。CDRC核心专家、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尚可,大宗商品行情总体上仍会向好。他也同时指出,部分商品仍会承受一定压力。由于中美贸易战仍无缓和迹象,国际市场大豆价格依然会受到压力。有色金属主要品种或会涨跌互现。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美元走强概率加大,对于贵金属价格构成压力。CDRC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常清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常态化,9月大宗商品市场仍向上震荡,总体来看仍然处于牛市。


  刘心田认为,大宗商品本轮行情现处中期,9月乃至10月仍有作为空间。从板块看,有色系、能化系或逐渐成为“白马”,铜、铝、PE等品种均具备价值再发现的可能。整体看,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或本月突破千点大关,这以为着大宗商品的整体价格水平经过近7年的大V型演绎,再度回至2011年较高水平。


  他预测,CCI三连阳的概率较大,但10月CCI较9月会有所收缩。大宗价格指数BPI会在1000点水平遇到天花板,10月即便有行情也将是强弩之末,最晚11月,市场会回调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