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彭博:大宗商品领域大事件观察

时间: 2018-08-08 08:59:06 来源: 上海有色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宏观面“气温”仍自持续。美国除了在与中国持续紧张的贸易关系氛围之外,特朗普还将对伊朗施加压力,促使一些制裁措施迅速生效,作为限制石油的前奏。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越来越严重。随着上周,中国方面表示,如果美方继续实施其最新的威胁政策,中国将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包括液化天然气、金属、木材。对此,特朗普总统表示,在贸易问题上强硬是“一贯风格”。

来源:上海有色网


本周,宏观面“气温”仍自持续。美国除了在与中国持续紧张的贸易关系氛围之外,特朗普还将对伊朗施加压力,促使一些制裁措施迅速生效,作为限制石油的前奏。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越来越严重。随着上周,中国方面表示,如果美方继续实施其最新的威胁政策,中国将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包括液化天然气、金属、木材。对此,特朗普总统表示,在贸易问题上强硬是“一贯风格”。 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公司因涉嫌腐败和洗钱等文件而受到司法部的传唤,目前该公司一直受到抨击。此外,还有市场对电池材料需求的不断增多,则是包括必和必拓在内的矿商将在澳大利亚共商的主要议题。


压力点 


本周,伊朗将成为大宗商品投资者的中心舞台。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政府退出2015年核协议后,开始重新实施的制裁政策。原定于周一生效的制裁措施的最初目标是阻止伊朗政府交易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并阻止该国出售或收购各种工业金属。


针对石油的第二轮限制措施将于11月生效,这可能会收紧全球供应,并在其他产油国陷入困境之际加大压力,尤其是委内瑞拉。


原油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导致通过波斯湾的货物也受到了重要影响。德黑兰的一名官员警告说,如果美国成功阻止波斯湾国家的原油销售,德黑兰将从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咽喉处----霍尔木兹海峡停止货物运输。霍尔木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运输要道。


农业方面的压力


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发布世界农业供需评估报告,通过寻求对市场敏感数据的首次突破,及时调整押注,以求从更大的价格波动中获得最大收益。


美国农业部对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的首次基调的预测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由于中美贸易争端,中国可能会在第四季度面临大豆短缺的风险,但中国企业仍不愿购买美国的农产品。


热门话题


在为期三天的挖掘机和交易商论坛上,矿业公司急于满足对电池原材料的需求是关注的焦点。各大矿企也将会在西澳大利亚卡尔吉利市一起探讨未来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发展走向,以及市场对贵金属与铁矿石关注的相关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