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垦加快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建立步伐

时间: 2018-08-01 09:00:17 来源: 海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获悉,其下属的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近期与普华永道签订了《海南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规划服务约定协议》,加快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建立步伐。据了解,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是我省金融业发展“五个一工程”之一。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获悉,其下属的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近期与普华永道签订了《海南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规划服务约定协议》,加快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建立步伐。据了解,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是我省金融业发展“五个一工程”之一。


  “当前,我们正抢抓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加紧研究制定推进大宗商品交易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要探索出一条具有差异化、特色化乃至品牌化的大宗商品交易新路,打响大宗商品交易行业的海垦品牌。


  据了解,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国内外大宗商品交易所运营的先进经验。先后前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等地调研。今年6月初,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新加坡亚太交易所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抓紧推动东盟盛产的棕榈油品种进入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平台交易,并为相关贸易商提供金融、信息、物流和配套服务。


  同时,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还积极组织开展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创新研讨。6月12日,海南农垦建设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专家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会上,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研究机构学者及业内专家共同围绕大宗商品交易所的发展定位、实施路径和风险管控等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