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现在现金和大宗商品为王

时间: 2018-07-24 08:55:00 来源: 友财网  网友评论 0
  • 资金从债券市场流出,流入到大宗商品和现金。

来源:友财网


    资金从债券市场流出,流入到大宗商品和现金。


  高盛的投资组合策略师将大宗商品视为一种资产,并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延续强劲的回报。与此同时,高盛分析师克里斯蒂安·穆勒-格里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现金可能是投资者规避市场波动性的最佳选择。


  穆勒-格里斯曼写道:“我们的大宗商品团队仍然看好能源行业,但由于近期的全球增长和中国的担忧,短期内工业金属将变得更加中性。”


  穆勒-格里斯曼对大宗商品前景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是相信油价将在2018年下半年回升。他预计美国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70-80美元区间,而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80美元,因为石油供应仍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周三收盘,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报在68美元左右,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至约每桶73美元。


  他估计,大宗商品在短期内的表现将优于其他资产类别,未来三个月的投资回报率将达到9.3%。在他12个月的预测中,这个数字上升到10.3%。


  穆勒-格里斯曼警告称,油价上涨可能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包括提高债券收益率和限制市场上涨。


  他将现金视为投资组合中更安全的资产,因为他预计,与市场相比,现金的贝塔风险较小,且持续时间较短。不断上升的现金收益率是穆勒-格里斯曼继续增持该资产的另一个原因。


  “现金和类似现金的工具的收益率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尽管主要是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短期利率仍然很低。”穆勒-格里斯曼写道。


  他写道,未来三个月现金回报率将为0.2%,明年回报率将为1%。


  由于主要经济体的通胀上升,穆勒-格里斯曼维持对债券的减持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