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蒋良德:监管使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重获生机

时间: 2018-07-23 08:55:57 来源: 腾讯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也正在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转型。上海长江联合董事长蒋良德认为,随着金融监管体系改革的步伐加快,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不仅不会因此萧条,反而由于大部分违规交易平台被关停或完成整改,使得大宗商品平台注入健康血液,重新获得生机。

来源:腾讯网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也正在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转型。上海长江联合董事长蒋良德认为,随着金融监管体系改革的步伐加快,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不仅不会因此萧条,反而由于大部分违规交易平台被关停或完成整改,使得大宗商品平台注入健康血液,重新获得生机。



  蒋良德指出,监管不会消灭一个行业,监管只会让这个行业更加规范,从而获得可持续的发展。对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更是如此。自从2017年国家对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实施最严格“监管”政策以来,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不仅没有萧条,反而更加繁荣。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底,我国大宗商品电子类交易市场共计1969家,同比增长60.0%,2018年上半年更是有很多B2B交易平台进入市场。蒋良德认为,正是由于国家的监管政策的完善,合规建设的加强,为所有大宗商品市场参与者提供平等、透明的交易机会,以此进行有序交易,从而使大宗商品交易行业步入了良性发展之路。同时,蒋良德董事长强调,对于长江联合来说,合规经营是根本,合规发展是必然的,也是唯一能够长久运营的方向。


  对于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如何更好的合规发展,蒋良德董事长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提出对行业的三点要求。


  首先,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应加强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蒋良德董事长表示,长江联合时刻保持高度的市场警觉性,全面强化运营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打造电子商务信用技术平台,在行业内起到预先把关和过程把关作用,并规范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形成透明、可信、公平、安全的商务环境。打造“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金融信用标杆,加强大宗现货行业全流程信用建设。


  其次,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应加强对会员单位管理,保护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蒋良德为了促进行业间交流,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密切合作,规范运作、稳健发展,发起了“从业自律倡议书”。倡议书指出,规范运作,稳健发展是长江联合的行动指南,一个行业要发展、要壮大,必须集众人之力,不论交易中心、不论会员单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有序、健康、稳定才能形成持续、良性发展的局面。


  最后,蒋良德还指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想要更好的合规发展,不仅要提高交易平台的设立门槛,还应该提高其从业人员的准入门槛。蒋良德表示,金融乃国之重器,从业者胸中需有大格局。从业者不仅要通过专业化考试获得从业资格证,更要遵守职业道德标准,一旦出现违法职业道德的行为,应立刻清除出行业队伍。


  监管的加强,对长江联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蒋良德以把长江联合建成交易品种齐全、会员广泛参与、交投便利活跃、管理规范、风险可控的共赢平台为目标,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良性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