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克莱:建议目前不要低位买进大宗商品 价格仍趋向下行

时间: 2018-07-04 09:14:42 来源: 文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 巴克莱商品研究指出,投资者目前不应在大宗商品市场下跌之际买入,因为今年余下时间的价格表现仍倾向于下行。

来源:文华财经


    巴克莱商品研究指出,投资者目前不应在大宗商品市场下跌之际买入,因为今年余下时间的价格表现仍倾向于下行。


  巴克莱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令大宗商品价格陷入困境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中国的去杠杆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同步疲软。


  巴克莱分析师称:“4月份爆发的商品价格涨势自5月中旬以来已经停止,我们对今年余下时间是否会出现杰出表现存在怀疑。”大宗商品在2018年上涨,5月中旬时达到峰值。


  高盛商品指数从1月至5月峰值,涨幅达12%,但此后已回落至4月时水平,并且止步。


  自2月以来,个别商品部门开始出现分化表现,畜牧业表现最差,同比下跌7%,能源部门表现最佳,年初至今已上涨7%。其他部门同比涨幅均不超过5%。


  巴克莱指出,除了能源商品以外,其他商品价格下行的风险正在加大,投资者应警惕在当前的较低水平买入。


  报告称:“在上一期的《全球展望》中,我们已经发出了低位买进的警告,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观点。”巴克莱称,大宗商品疲软,可归因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攀升、美元升值、中国去杠杆化以及宏观经济指标疲弱。


  尤其是在工业金属方面,可能会遭受重击,因为来自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疲软。


  分析师称:“铜价已从Escondido铜矿的劳工问题中获得短暂支撑,但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忧虑升温,价格可能面临阻力。”巴克莱唯一看好的商品部门是能源,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已成功缩减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量。


  报告称:“OPEC及其非OPEC同盟实施的减产政策是要削减全球石油市场的库存。在我们看来,他们已经实现了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