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下跌真正原因:疲软的大宗商品以及市场信心

时间: 2018-07-03 09:13:25 来源: 黄金头条   网友评论 0
  • 过去两周金价连续走低,跌去超2%,一度触及6个多月最低水平,美元的持续强劲表现使得黄金承压。

来源:黄金头条 


    过去两周金价连续走低,跌去超2%,一度触及6个多月最低水平,美元的持续强劲表现使得黄金承压。


  黄金在今年年初持续走高,4月一度接近1370美元/盎司水平,但之后其震荡区域终于被打破,近两周更是连续跌破关键支撑水平。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贸易争端等问题之下,黄金市场没有盼来避险情绪的支撑。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资产配置高级总监Nathan Thooft认为,黄金在目前显得毫无吸引力。


  黄金现在不受欢迎,人们更倾向于持有短期债券,或者押注美元而不是押注黄金。


  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近期有美国的贸易争端问题,但美国经济的表现使得投资者们信心十足,并不寻求避险。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加息两次,而市场大多预计还将加息两次,这意味着美元受到支撑,而对黄金不利。


  Gabelli Gold Fund分析师Chris Mancini认为,只要市场认为全球经济能维持住更高的利率,金价将将受到限制。


  事实上,近期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承压下行。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短期投资机会主管Vinay Pande认为,正是大宗商品市场的抛售使得黄金的支撑被打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