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蒋良德:大宗商品交易电商规模上升,供应链服务是重中之重

时间: 2018-06-28 09:25:38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稳步上升,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其中的佼佼者长江联合董事长、法人蒋良德,针对这种情况,指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便捷安全的交易平台,实现了在线支付和物流与金融等服务,微观上便利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宏观上通过电子商务的产业集群效应,推进了产业链发展。

来源:北国网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稳步上升,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其中的佼佼者长江联合董事长、法人蒋良德,针对这种情况,指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便捷安全的交易平台,实现了在线支付和物流与金融等服务,微观上便利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宏观上通过电子商务的产业集群效应,推进了产业链发展。


蒋良德认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不同于普通消费品电子商务,它所瞄准的是亿万级的市场,大宗商品的交易量级一般都在百万元、千万元以上,因此大宗商品交易不能简单地将线下交易搬到线上,鉴于大宗商品区别于普通消费品的特点,其电子商务还要将线上交易与金融、物流进行融合。



蒋良德还指出,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大宗商品,具有商品差异化大、价格波动大、供需量大的特点,使得大宗商品平台对资金充足有较高要求,因此平台的实力非常重要。长江联合是由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南京长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冉荣贵金属有限公司、上海千圣贵金属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有强大的企业背景做背书,长江联合的资金实力、生产能力、技术水平都高于同类平台。同时,针对大宗商品交易链条长、供应链服务要求高,具有需要运输和仓储特点,长江联合能充分依托长江联合发展集团尤其是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物流、仓储、矿业资源和战略合作伙伴的生产商、终端客户资源,从而为稳固自身在大宗商品交易的仓储物流、信息资讯、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打下坚实基础。


“大宗商品行业交易对供应链的要求很高,需要一体化的服务,哪个环节缺失,都可能会导致交易难产或履约风险,所以大宗商品平台不仅仅要提供全链条的电商交易服务,还必须集成供应链服务。同时大宗商品交易在发展过程中与物流、金融等相关领域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交易、物流、金融服务的融合与创新如今已成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发展的主要趋势。”蒋良德表示,大宗商品交易行业正迈向互联网化、金融化、国际化的发展,随着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港区的深入建设,将为大宗商品交易的“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政策环境、物流配套等多方面的助力。长江联合在此环境下,依靠自身的实力,一定会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金属交易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