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经济衰退信号! 大宗商品价格分化

时间: 2018-06-27 09:14:5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石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但是,也有经济学家发现,皮革、橡胶等通常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大宗商品价格却在下跌,这种罕见的背离现象,可能是全球经济衰退的前兆。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石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但是,也有经济学家发现,皮革、橡胶等通常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大宗商品价格却在下跌,这种罕见的背离现象,可能是全球经济衰退的前兆。


  美股2月的暴跌、特朗普四处“点火”、中东等地的地缘局势日渐紧张……这都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或许下一次全球经济衰退为期不远。


  虽然目前经济衰退的迹象仍不明朗,但已经有经济学家从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动中发现了蛛丝马迹。


  美国研究机构经济周期研究院(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Lakshman Achuthan指出,诸如皮革、橡胶之类的非交易所交易商品往往是最先感知到全球经济冷暖的大宗商品。


  Achuthan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


  这些商品非常敏感,它们的波动性也更大,不过在方向上却很明显。


  Achuthan认为,考虑到这些问题,很明显,经济是在放缓。


  Achuthan表示,商品市场出现异常分歧正在掩盖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石油和铜等更受关注的交易所交易商品因刺激供应而导致更加紧张的供应,例如委内瑞拉的产量大幅下降等异常事件。


  但是那些并不通常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商品价格表现却出现了和石油、铜等的明显背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