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战硝烟弥漫,大宗商品“集体躺倒”

时间: 2018-06-27 09:12:05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受中美贸易战形势升温影响,周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遭遇集体抛售,从农产品到工业金属,几乎无一幸免。

来源:一财网


受中美贸易战形势升温影响,周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遭遇集体抛售,从农产品到工业金属,几乎无一幸免。


农产品方面,大豆领跌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芝商所CBOT大豆前月期货盘中一度跳水近7%,创2008年12月份以来盘中新低,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20亿美元大豆。此外去年美国大豆喜获丰收,本季气候适宜也成为打压大豆价格的原因。CBOT玉米、小麦、棉花等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NYMEX原油主力合约盘中下跌超2%,除了贸易战,投资者还要评估本周欧佩克峰会可能出现的增产决定的后续影响。虽然欧佩克内部包括伊朗在内多国反对增产,俄罗斯与沙特决心在本周欧佩克峰会上推动七月起加大产量150万桶/日,以满足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产量下滑及周期性需求上升的情况。


工业金属方面,LME铜、镍、锌、镍期货3月期主力合约盘中一度大跌超2%。上月,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改善提振,大部分工业金属刚刚刷新三年高点。


中国市场中,与基础设施建设息息相关的钢铁制品相关期货品种也遭遇抛售,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10月合约收盘下跌2.9%,热轧板卷下跌2.9%。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铁矿石合约收盘下跌4.56%;焦煤主力合约大跌4%,焦炭期货下滑4.1%。


全球矿业股也无法幸免,全球最大钢铁厂安赛乐米塔尔重挫3.4%,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下跌1.6%。嘉能可和必和必拓收跌近2.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