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铁行业基金6月领涨 基金博取短期投资机会

时间: 2018-06-15 09:10:0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自今年2月起大幅调整之后,钢铁指数6月出现反弹,并在中信29个行业指数中占据月度领涨地位。昨日,尽管沪深两市双双下挫,但中原特钢、八一钢铁、凌钢股份等个股仍较为抗跌。受行情影响,6月钢铁主题基金表现也优于其他权益类基金产品。中融国证钢铁B、鹏华国证钢铁行业B已涨逾14%。有基金公司表示,短期内可关注钢铁等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朱妍


自今年2月起大幅调整之后,钢铁指数6月出现反弹,并在中信29个行业指数中占据月度领涨地位。昨日,尽管沪深两市双双下挫,但中原特钢、八一钢铁、凌钢股份等个股仍较为抗跌。受行情影响,6月钢铁主题基金表现也优于其他权益类基金产品。中融国证钢铁B、鹏华国证钢铁行业B已涨逾14%。有基金公司表示,短期内可关注钢铁等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回顾今年钢铁板块表现,由于一季度起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相关股票与基金年内总体表现欠佳。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日,27只钢铁主题基金全部为负收益,更有5款产品跌逾10%。


不过,钢铁板块6月似有“重生迹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6月中信29个行业指数中只有约三成上涨,而中信钢铁指数单月已涨逾5%,甚至超过年内总涨幅靠前的食品饮料等行业指数。


与此同时,近九成钢铁主题基金6月也受益反弹。其中,金鹰技术领先本月涨逾8%,金鹰改革红利等6款产品也涨逾5%(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值得注意的是,中融国证钢铁B、鹏华国证钢铁B这两款聚焦钢铁行业的分级基金6月涨幅远超其他被动型产品,分别上涨18.61%、14.68%,位居6月权益类基金涨幅第一、第三。


从行业角度来看,部分机构认为不排除二季度钢铁行业淡季不淡可能。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钢铁行业良好的供需运行态势仍有望在6月延续。虽然6月钢铁需求逐步进入季节性淡季,但仍有库存快速去化、限产压制供给等积极因素,淡季不淡也有可能。


对于股市投资机会,川财证券研究认为,4月份以来,钢材盈利维持较高水平,钢企二季度盈利好于一季度确定性较高,钢企半年报发布在即,叠加前期市场悲观情绪修复,钢铁板块或迎来阶段性反弹。当前仍建议关注区域供需向好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广发证券也表示,随着价、利中枢上移及业绩确定性增强,看好钢铁行业的投资机会。


实际上,多家机构近期已将目光投向了周期行业的短期机会。有基金公司直言,部分周期行业可能处在底部拐点附近,可以适当关注。


国金基金提出,短期国际大宗商品、钢铁、煤炭、重卡等微观数据表现良好,显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因此周期类行业存在短期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亦表示,宏观层面有支撑、前期调整充分、估值偏低的周期行业安全边际更高,可适当博取钢铁、房地产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谨慎中挖掘自下而上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