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大宗商品出口疲软 四月贸易顺差缩至不到10亿澳元

时间: 2018-06-14 09:16:3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的疲软使其四月的贸易顺差缩减了44%,由三月上旬修正后的17亿澳元缩减至四月的9.77亿澳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思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的疲软使其四月的贸易顺差缩减了44%,由三月上旬修正后的17亿澳元缩减至四月的9.77亿澳元。


    报道显示,四月贸易顺差缩减的主要因素是大宗商品出口量,尤其是铁矿石和煤炭的出口疲软造成的。与三月相比,四月煤炭出口额减少了4亿澳元,下降了7%;铁矿石出口额减少了3亿澳元,下降了4%。数据显示,尽管近期的大宗商品运输量和价格都有小幅上涨,但短期内无法对进出口贸易产生太大影响。四月,澳大利亚总进口额达334亿澳元,保持平稳,但总出口额缩减了2%,跌至342亿澳元。


    报道指出,持续动荡的黄金出口市场在四月也呈现波动,其出口额减少了3亿澳元,下降了16%。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市场表现喜人,总量增长2%,价格上涨1%。


    凯投宏观的保罗·戴尔斯认为,净出口值推动了澳大利亚GDP第一季度增长了1%。在此数据发布后,虽然有证据表明增长已触顶。但是,净出口仍能为第二季度的GDP增长作贡献。


    报道还指出,澳大利亚强劲的贸易表现和经常项目赤字的缩减使其对美汇率稳定。澳联邦银行的加雷思·艾尔德认为,这种贸易趋势将在2018年剩下的时间继续保持。鉴于澳大利亚的出口需求,尤其是矿产的出口,使得澳元兑美元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保持在75美分之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