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叫板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时间: 2018-06-13 09:04:32 来源: 上海有色网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上海有色网

来源:上海有色网


中国交易所正在大力吸引海外大宗商品交易商,从而向长期以来的国际基准价格发起挑战并扩大海外影响力。目前许多大宗商品基准价格都是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设立。


过去几个月,中国交易所向国际投资者开放了多个重要大宗商品的衍生品交易。其中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推出人民币原油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铁矿石期货交易,以及亚太交易所推出棕榈油期货。亚太交易所首席执行官Eugene Zhu称,目前中国市场更像是国内市场。他说道:“我们将走出去推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


亚太交易所是中国首家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上个月底在新加坡正式开业。3月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推出人民币原油期货之后,目睹了市场参与度快速增长。5月,大连商品交易所也向全球投资者开放了铁矿石期货交易。中国承诺还将向国际投资者开放更多期货合约。


延伸阅读:

银行贸易金融现六大发展趋势 大宗商品融资业务面临增长机遇

中国正在“收割”大宗商品基准定价权

探索临港供应链 构建大宗商品新生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