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在是变得防御性的时候 大宗商品和黄金是不二选择

时间: 2018-06-08 09:56:1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一名量化投资策略师的观点,尽管股市最近展现了一些韧性,但其已接近拐点,目前是投资者采取防御性姿态,向投资组合中添加一些大宗商品的时候,其中就包括黄金。

来源:腾讯财经


根据一名量化投资策略师的观点,尽管股市最近展现了一些韧性,但其已接近拐点,目前是投资者采取防御性姿态,向投资组合中添加一些大宗商品的时候,其中就包括黄金。


Alexander 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Scotty George在一份采访中表示,其公司目前正增持大宗商品,包括一小部分黄金,公司希望在市场中变得更加防卫性。


“现在我们的基本原料比例超过总资产配置的10%”,他说道,我们在防卫性股票——


包括黄金中的投资可能是2008年以来最多的。


George表示目前公司将重点放在资本保值上,因为他见到了股市被过高估值的信号。他补充说市场正处在转型期的中间,而公司还将资产的24%以现金形式保有,等待配置。


“随着市场在顶端消磨殆尽,我们在集更多现金。直到我们看到最后崩盘前,我们要保持弹药充足,然后我们将有充足的资源进入,完成我们的再平衡”,他说,“就目前来说,市场的顶部还没有结束”。


George表示,随着市场心态开始转变,地缘政治风险可能成为点燃股市下波下行的火花。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征收钢铁和铝关税,有关全球贸易战争的担忧愈发严重。三个地区都表示它们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我从一个好老师那里学到的事情之一是,市场周期条件的改变——从牛市到熊市——并不是有机进行的,而是随着政治事态的变化而进行的。我认为让这个市场倒下的要么是无理性,要么是没能理解政治言论”,他说。


金融市场的下行也会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但George表示他忽略近期的任何颓势。他表示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增加将最终对产业有益。


他指出,大宗商品在未来几年将会见到需求增长,同时消费者也将必须面对有限的资源带来的供应下降。


“短期将发生的事是强加于大宗商品和可触资产长期基本面的政治对话”,他说,“我们正努力忽略欧盟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的财政政策正在发生什么”。


至于黄金市场走势,尽管一些投资者对于金价未能突破1400美金感到沮丧,但George称他对价格走势并不失望。他指出黄金正在构筑一个基础,这让投资者可以增加他们对它的敞口。


“我们有如此之多的时间去积累这样一种颇具潜力的资产,这想来就令人愉快”,他说。


George表示黄金有着在长期走高的潜力,因为随着投资者质疑全球市场的健康,全球市场的波动性将会增加。他又表示比起大宗商品原材料来他更倾向于持有大宗商品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