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Fix:中国已发展成为众多大宗商品的定价者做市商

时间: 2018-05-30 11:54:31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5月29日消息,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2018年5月29日、3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论坛以“改革新篇章,开放新里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为主旨。新浪财经参与全程直播。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张瑶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消息,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2018年5月29日、3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论坛以“改革新篇章,开放新里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期货市场”为主旨。新浪财经参与全程直播。


  芝商所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Fix出席下午的上衍能源论坛并作主题致辞。


芝商所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Fix芝商所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Fix

  Christopher Fix表示,上海原油期货的上市对于市场来说是健康与积极的,它将与WTI、DME阿曼以及布伦特等原油基准价格一道,为能源交易商和套期保值者提供新的机会。


  此外,他还指出,如今,在全球层面上,中国的经济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前所未有更加重要。作为一系列大宗商品的世界最大消费国,而且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众多大宗商品的定价者做市商,而非被动接受价格,并且在市场的价格发现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中国大宗商品交易的成交情况反映了其全球领先的原材料消费者地位,也因此推动了新的对冲产品的推出,这其中包括去年上市的国内首个商品期权。


  以下为文字实录:


  Christopher Fix:尊敬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先生,副总经理滕家伟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我是Christopher Fix,CME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负责人。今天十分荣幸应上期所与能源中心之邀,为本次能源分论坛致开幕词。


  近几个月来,全球能源市场发生了众多有趣的变化。比如说油价一路走高,受美国退出核协议后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影响,原油价格持续上行。而亚洲特别是中国能源领域的发展,也一直备受世界的瞩目。我们刚听到上海高层给我们分享了,我们推出原油期货的成功之举,在市场和媒体当中有广泛的影响,尤其是3月份上海原油期货的推出,在市场与媒体间产生了广泛的讨论。上海原油期货的上市对于市场来说是健康与积极的,它将与WTI、DME阿曼以及布伦特等原油基准价格一道,为能源交易商和套期保值者提供新的机会。


  今天的论坛,我们将会看到不同的市场参与主体参与到讨论中来。我坚信这样的参与有利于提高其对市场与产品的认知,并进一步推动能源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如今,在全球层面上,中国的经济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前所未有更加重要。作为一系列大宗商品的世界最大消费国,而且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众多大宗商品的定价者做市商,而非被动接受价格,并且在市场的价格发现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中国大宗商品交易的成交情况反映了其全球领先的原材料消费者地位,也因此推动了新的对冲产品的推出,这其中包括去年上市的国内首个商品期权。除此之外,在亚太地区当中,中国也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的主要增长动力。随着机构的快速扩张,与全球的进一步接轨,加之自身风险敞口的扩大,其对于套期保值的需求也就随之增加。在2007至2017 年的短短十年间,中国的财富500强企业数量增加了四倍,以前从22个增加到107个,现在在财富500强企业数量当中,中国仅次于美国排名世界第二。我们都在见证中国市场发展中激动人心“一带一路”的战略。在中国继续实现长期增长的同时,随着其进一步的开放,与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市场关联性的增强,我相信对衍生品市场的兴趣也会随之提高亚太区占到全球人口的65%,所以是振奋人心的时机,中国的发展喜闻乐见,我们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自由化,我们有更多投资者对中国感兴趣,随着中国对于全球大宗品商场,包括能源市场当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非常期待中国越来越大的发展。


  我谨再次代表CME集团,感谢上期所邀请我参加今天的论坛,并期待着在这一过程中与各位交流。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张瑶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