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沙特与俄罗斯在酝酿增产 高盛仍坚定看好油价前景

时间: 2018-05-28 13:20:59 来源: 第一白银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上周五(5月25日)有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正在讨论将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日产量提高约100万桶,以安抚市场对供应不足的担忧,不过国际知名投行高盛的Damien Courvalin等分析师依然坚定地看好国际油价前景。


来源:第一白银网  作者:孟军


尽管上周五(5月25日)有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正在讨论将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日产量提高约100万桶,以安抚市场对供应不足的担忧,不过国际知名投行高盛的Damien Courvalin等分析师依然坚定地看好国际油价前景。


传沙特与俄罗斯在酝酿增产


上周五,路透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沙特和俄罗斯正在讨论将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产量提高约100万桶,把减产协议执行率降至100%。


沙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上周五表示,两国准备放宽减产举措以安抚消费者对供应减少的担忧。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补充称,就算是放宽限产举措,也会逐步实施以免冲击市场。


国际油价自去年底以来上涨了近20%,俄罗斯和欧佩克等产油国从中受益。不过,欧佩克与行业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担心伊朗和委内瑞拉供应下降,且美国对油价上涨过多表示担心,欧佩克可能最早会在6月提高产量。


但消息人士表示,除了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以及俄罗斯外,尚不清楚还有哪些国家有能力提高产量并填补供应缺口。


布伦特原油本月一度触及2014年底以来高位每桶80.50美元,让人担心油价涨得太高。特朗普上月发推文称,欧佩克“人为”推高了油价。沙特与俄罗斯酝酿增产,这将放宽已实施17个月的限产举措。随着该消息传出,布伦特原油上周五大跌逾2%,周一继续下挫近1%,接近每桶76美元。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6月22-23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做出最终的决定。消息人士称,目前的磋商主要讨论为减产松绑的问题,旨在为市场降温。


高盛仍坚定看好油价前景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沙特与俄罗斯发出放松减产的信号,是对石油市场吃紧形势作出反应,而且是必要的供应面反应。该投行重申,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预计为82.5美元/桶。


高盛还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政策转变的可能性并未实质性改变该行对石油前景的看涨预期;仍然预计今年下半年至2019年油价面临的风险偏向进一步上涨。


该投行称,供应可能的增长速度还不确定,但鉴于欧佩克承诺遏制产出,就算是100万桶/日的增长,也会被非自愿减产抵消;委内瑞拉目前供应中断再加上伊朗的供应可能中断,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供应的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白银网 作者:孟军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