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价短期内有反弹可能

时间: 2018-05-09 11:45: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良好预期,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连涨至92关口上方,持稳于四个月高位附近。黄金多头则节节溃败,回吐所有涨幅,金价围绕在131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经过这段时间的下跌调整,金市空头动能有衰竭之势,短期之内有反弹需求。

作者:创世财富 杨淼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良好预期,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连涨至92关口上方,持稳于四个月高位附近。黄金多头则节节溃败,回吐所有涨幅,金价围绕在131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经过这段时间的下跌调整,金市空头动能有衰竭之势,短期之内有反弹需求。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4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6.4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9.2万人;美国4月失业率录得3.9%,低于预期的4%;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6%,低于预测值与前值的2.7%,为一年以来最低水平;本次数据显示失业率表现良好,而非农就业人数却不及预期。市场分析认为,在失业率处于历史地位时,薪资增速仍然低迷,会适当缓解通胀压力迅速增加的担忧,就业市场持续收紧的信号会促使美联储逐渐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加息步伐提速。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据市场调查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100%。


  本周市场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布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等。官员们的密集登场很可能将释放更多关于美联储政策走向的信号,为市场带来新的指引,从而影响市场的交投情绪,投资者需多加关注。此前鲍威尔表示,通胀前景和美国就业市场支持进一步逐步加息,此次鲍威尔讲话若能提升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而金价可能走低。


  不过,尽管黄金多头受强势美元压制举步维艰,但紧张的地缘局势也限制了黄金价格的跌幅,本周伊核协议到期以及半岛局势发展将是引发市场波动的两大重要风险事件。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给金价带来短期反弹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创世财富 杨淼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