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苹果 主力观望情绪愈加浓厚

时间: 2018-05-07 13:36:00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3日,苹果期货主力1810合约高开后,在空头增仓打压下,期价振荡下跌,之后,多空争夺升级,期价维持区间波动态势。午后,多头增仓发力,伴随着成交量的增加,期价拉升,并以日内最高价附近报收。

来源:期货日报    


  3日,苹果期货主力1810合约高开后,在空头增仓打压下,期价振荡下跌,之后,多空争夺升级,期价维持区间波动态势。午后,多头增仓发力,伴随着成交量的增加,期价拉升,并以日内最高价附近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10合约呈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7063张,空头增持5812张,多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810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6个。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和英大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15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7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4个席位中,仅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幅度略超过2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较小。


  在前20席位空头中,仅永安期货席位做出减持操作,且减持幅度不超过500张。增持空单的19个席位中,整体增持幅度较小,仅徽商期货席位、国泰君安席位和东证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500张,但最高不超过7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继续增持170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16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007张,可见该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浓厚。相反,中信建投席位在减持4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56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950张;国泰君安席位在减持5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8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933张;海通期货席位和华安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10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增操作。其中,多、空增持幅度接近一致的席位有6个,显示主力观望心态较浓。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徽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26张多单的同时,继续增持61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4015张,可见该席位对后市依然倾向于悲观。


  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318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60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123张;浙商期货席位在增持400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14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181张;宏源期货席位在增持700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377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204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经历期价的连续上涨,主力观望心态愈加浓厚。虽然前20席位排行榜中,多头增持幅度更大,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并未明显胜出,期价在整数关口附近仍面临着较大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