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建议投资大宗商品:如今正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时间: 2018-05-03 11:12:53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对大宗商品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他们表示,“拥有大宗商品的前景很少会变得像现在这样更强劲。”

来源:前瞻网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对大宗商品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他们表示,“拥有大宗商品的前景很少会变得像现在这样更强劲。”


大宗商品一直是2018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创下多年来的新高。


策略师们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它们年初至今的回报率为7%,比股市高出8%。


“我们认为,大宗商品的宏观背景与我们多年来所见的一样好,这意味着大量配置大宗商品的资产组合将受益于这种回报。”策略师写道。


当通胀压力确定了经济衰退的前景时,这种狂欢就会结束。


他们写道:“然而,历史表明,这将是一场衰退,有可能是由大宗商品价格造成的通胀压力导致的,这将终结大宗商品的牛市。”


由杰夫•柯里(Jeff Currie)领导的高盛(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策略师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增持大宗商品,但他们认为,随着库存下降和需求增长,收益将继续增长。


“强劲的晚周期增长正在耗尽全球供应链的潜力,”他们写道,“随着商业周期的加深和通胀担忧推高了利率,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交叉资产相关性和持有大宗商品的多样化收益将会上升。”


新兴市场可能有助于延长商业周期,给予全球需求“更多的跑道”。


他们还指出,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大宗商品生产国的地缘政治风险有所上升。


贸易政策风险也加剧了大宗商品的通胀压力。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石油和大宗商品投资持怀疑态度,尽管它们的表现通常在周期较晚的时期表现出色。


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价格已经被人为地抬高了,例如,由于欧佩克和俄罗斯正在减产使油价上涨,中国减少供应导致金属价格上升。


投资者也对美国的贸易说辞和外交政策表示担忧,对某些金属和石油的溢价背后的风险表示怀疑。


“关键在于当前价格上涨的持续性,而不是像2000年代那样价格很明显会大幅上涨。”策略师写道。


例如,他们预计7月份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82.50美元的峰值,而铜价将在12月份达到每吨8000美元的峰值,但他们预计,到2019年,石油和铜的价格都将走低。


至于铝,高盛策略师的三个月目标是每吨2,500美元,然后在12个月内下跌至2000美元。


在美国对俄罗斯金属生产商Rusal实施制裁后,铝现货价格上月飙升至逾2,600美元/吨,该公司供应了全球6%的铝生产。


高盛预计,Rusal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资产重组。


周二,铝价为2,257美元。


策略师们也看到金价走高。


周二,黄金期货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307美元,他们认为,到2018年底,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450美元。


大宗商品也很有吸引力,因为随着商业周期的老龄化,高水平的需求耗尽了供应,造成了期货市场上的24种大宗商品中的13种出现了“稀缺溢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