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为何“大爆发”?好戏可能才刚刚开始

时间: 2018-04-20 11:58:59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五(4月20日)最新撰文称,贸易战威胁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持续迹象,正为投资者在一个长期处于“休眠状态”的资产类别——大宗商品——创造无数机会。

来源:FX168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五(4月20日)最新撰文称,贸易战威胁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持续迹象,正为投资者在一个长期处于“休眠状态”的资产类别——大宗商品——创造无数机会。


事实上,地缘政治动荡和市场波动给股市带来下行压力,这对投资者来说,大宗商品市场是不错的选择。在经济低迷和交易普遍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市场多年来一直没有什么活力。


不过,一个受欢迎的大宗商品指数刚刚触及两年半高位,投资者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


自2月初触及低点以来,大宗商品出现急剧反弹。全球规模最大的商品指数ETF(PowerShares DB Commodity Index Tracking Fund)自那以来已经飙升约9%,而在过去12个月中则攀升16%左右。


CRB大宗商品指数(CRB Commodity Index)也出现了类似的上涨,目前处于2014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宗商品的繁荣给交易员和投资者带来了更大的回报,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价格,这加剧了人们对通胀即将加速的预期。


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Jeffrey Gundlach在今年初时曾预测,大宗商品表现将优于股市,迄今为止他的预测是正确的。


对于当前大宗商品大涨的局面有许多解释。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在相关消息影响下的短期爆发,而其他人士则表示,这暗示了有关经济基本面的更长期趋势。另一个因素是中美贸易战的威胁,这几乎肯定会限制全球资金流动并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例如,美国对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实施制裁后,铝价飙升。按产量计算,俄罗斯铝业是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


花旗集团分析师Tracy Liao周五表示,美国制裁对俄铝的影响是“短期内供应大规模中断”,短期内铝价将保持高位。


Liao指出,当前价格高到足以激励生产商(包括美国生产商)重新启动一些闲置产能,如果价格达到每吨3,000美元,则可能会刺激进一步的炼炉重启。


与此同时,铜价最近有所回升,因为人们有关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主题的预期仍然保持不变,而谷物和其他农产品的市场也在稳步上涨。


当然,通常最关注大宗商品的领域是能源,而油价也大幅攀升。


尽管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周四基本持平,但油价再次强劲上涨,2018年迄今已经上涨近15%。


大宗商品领域的另一个焦点是黄金。金价今年呈现攀升态势,迄今上涨约2.5%;黄金被认为是通胀的风向标。


加息往往会给黄金带来麻烦,但这一次似乎不会。


CFRA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说道:“正常情况下,通胀和黄金有相反的关系。然而,当通胀比利率上升更快,导致政府债券的实际收益率下降或变为负值时,黄金就会走强。这是黄金作为保值手段的一个重要例子。”


最后,技术形态也会对大宗商品产生影响。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技术策略师Paul Ciana表示,许多图表显示大宗商品将进一步上涨。


Ciana认为,大宗商品指数暗示,大宗商品市场正处于长期牛市的边缘。


他进一步指出,当美联储上调利率时,大宗商品通常表现良好。美联储今年已经实施了一次加息,市场押注至少还将加息两次,或许还会加息三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