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何现在要把大宗商品加入投资组合?

时间: 2018-04-19 11:59:33 来源: 黄金头条   网友评论 0
  • 10年的糟糕表现,曾让投资者对大宗商品失去信心。然而,在当前,大宗商品凭借着各种有利因素再度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包括美元的持续疲软,特朗普继续推出基础设施法案也增加了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来源:黄金头条 


10年的糟糕表现,曾让投资者对大宗商品失去信心。然而,在当前,大宗商品凭借着各种有利因素再度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包括美元的持续疲软,特朗普继续推出基础设施法案也增加了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通货膨胀

  

在大宗商品市场,最大的决定因素莫过通胀。在大宗商品多年表现不佳的同时,美国的通胀率一直保持在低位。随着经济增长加速和美债供应增加可能有助于利率走高,通胀回升的可能性也加大。

  

事实上,5年期盈亏平衡率,即市场对预期通胀的衡量指标,在3月初达到了5年来的最高水平。



一般而言,大宗商品会被当做是对冲通胀的工具,而通胀通常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而推动。

  

但是从投资组合角度来看通胀时,买入大宗商品有两个主要的意义。

  

是时候重新考虑60/40投资了

  

随着股票和债券在今年一季度接连被抛售,这两种资产类别的相关性也在上升。在过去的几年里,当股市下跌时,投资者一般会选择买入债券来对冲风险。但是这次不行了,如果这两种资产走势不再相反,那么典型的60/40资产组合结构可能比平常更加脆弱。

  

瑞银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当通货膨胀上升时,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收益会下降。

  

从投资组合的角度来看,这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在面对通胀回升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意识到,他们的传统资产配置框架可能不会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由于股票和债券之间存在潜在的正相关关系,投资者可能会对投资组合中的另类资产类别进行投资,而大宗商品似乎就是其中一种。

  

大宗商品不仅仅是对冲工具

  

实际上,大宗商品不仅仅是对冲工具,其本身在通胀上升时期表现也很出色,不仅能保持商品自身的价值,其带来的收益也可能超越传统的60/40投资组合。

  

追溯到1999年8月,汤森路透权重连续商品指数(The Thomson Reuters Equal Weight Continuous Commodity Index)被接受,从其历史走势上看,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商品指数的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但是,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似乎从2015年9月开始出现了分歧,是暂时还是永久的打破此前15年的趋势可能会快就会有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