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奥·梅拉梅德:希望更多品种实现国际化

时间: 2018-03-28 09:52:07 来源: 王朱莹  网友评论 0
  • 世界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南华期货全球战略顾问)在人民币原油期货上市仪式之后,悄然现身南华期货上海嘉里城办公室,做客“对话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经营机构国际化的探索与实践”圆桌论坛,接受访谈。访谈中,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提高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让更多期货品种对境外投资者开放的话,农产品会是不错的国际化品种,因其国内外联动强。其次是贵金属,因其全球交易活跃,成交量非常大。

作者:王朱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世界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南华期货全球战略顾问)在人民币原油期货上市仪式之后,悄然现身南华期货上海嘉里城办公室,做客“对话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经营机构国际化的探索与实践”圆桌论坛,接受访谈。访谈中,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提高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让更多期货品种对境外投资者开放的话,农产品会是不错的国际化品种,因其国内外联动强。其次是贵金属,因其全球交易活跃,成交量非常大。


  境外客户带来收入增量


  人民币原油期货挂牌上市,对中国期货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考虑到该品种是第一个同时针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开放的品种。那么,在服务和吸引国际机构投资者方面,国内期货公司应该怎么做呢?


  对此,利奥·梅拉梅德表示,以南华期货为例,在国内的期货市场中,国内的客户对南华期货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新增客户量可以从国际市场上发掘。目前更需要让海外客户了解公司,这对海外客户的拓展是非常重要的。


  “人民币原油期货是中国第一个国际化商品期货,希望在未来中国期货市场中会有其他的产品也能像原油一样国际化,允许海外交易者及投资者能够直接进入这个市场。希望未来INE产品能够成为亚洲原油产品的定价基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当INE的原油产品成为亚洲地区的基准价之后,它可以和其他国家其他地区的原油产品一起来整体地对全球原油产品进行定价,当然这不可能一夜之间发生,但是我相信在将来是有机会看到这一天的。”利奥·梅拉梅德表示,任何成功的市场都需要有波动性,如果没有波动,市场一直停留在一个价位上不动的产品是不成功的。原油产品本身就是具有波动性的,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 


农产品内外联动紧密


  那么,中国市场要进一步开放,可以从哪些期货品种或者方向切入,来进一步提高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呢?


  利奥·梅拉梅德认为,农产品会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农产品领域当中,除了中国以外,全球其他的国家,譬如说美国也有类似相同的产品,这些产品与中国的农产品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另外一个,有可能会是贵金属,譬如说像黄金,黄金在中国的交易量也是不错的,它在全球的交易量大家也知道是非常活跃的,所以也许贵金属会是下一个品种。


  “期货市场是控制风险、转移风险的工具,而不是制造风险的地方。要记住,客户不应该去承受他们风险承受能力范围以外的风险,不要多给他们增加他们承受力以外的风险,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过度加杠杆。这样会大大扩大他们的风险,所以一定要在他们的承受范围内施加风险,而不是之外。”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告诫投资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王朱莹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