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媒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国际大宗商品 猪肉、大豆价格下跌

时间: 2018-03-27 13:16: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日媒称,中美两国的进口限制方针已开始对国际大宗商品行情产生影响。作为对抗美国特朗普政权的钢铝进口限制措施,有可能被中国加征关税的猪肉的国际价格已经出现下跌。另外,预计将成为中国进口限制对象的大豆的价格也呈下跌趋势。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中美两国的进口限制方针已开始对国际大宗商品行情产生影响。作为对抗美国特朗普政权的钢铝进口限制措施,有可能被中国加征关税的猪肉的国际价格已经出现下跌。另外,预计将成为中国进口限制对象的大豆的价格也呈下跌趋势。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6日报道,作为猪肉价格指标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瘦猪肉期货价格(2018年4月)3月23日的收盘价为58.4美分/磅(约合8.11元人民币/公斤)。与1个月前相比下跌了2成。


日本资源及粮食问题研究所代表柴田明夫指出,“认为无法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将流向市场,猪肉将陷入供给过剩的担忧出现升温”。在市场上,认为眼下价格将持续下跌的观点居多。美国产猪肉在日本市场上大约占据15%的市场份额。进口猪肉的价格下跌将对日本国产猪肉构成降价压力。


由于预计将成为中国的进口限制对象,大豆价格也表现疲软。作为国际指标的芝加哥市场23日的期货价格为10.28美元/蒲式耳(约合2351.69元人民币/吨)。较3月上旬下跌了4%。


报道称,芝加哥期货行情很容易受到美国国内大豆供需平衡的影响。有观点认为,受贸易限制措施影响,大豆将陷入供给过剩。


还有声音担心钢材价格也将下跌。美国2017年的钢铁进口量约为3500万吨。此前出口到美国的钢材可能流入亚洲市场,导致钢材供给过剩。


报道称,美国国内的钢材价格正快速上涨。一方面,在中国,春节长假之后持续上涨的钢材价格最近转为下跌。日本东京制铁的今村清志常务分析称,“美国以外的地区尚未出台应对措施,行情的走势尚不明朗”。


另外,用于家电和建筑材料的热轧卷板的东亚价格为630美元/吨(3965.9元人民币/吨),环比上涨了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9元)(3%)。原因是中国和日本等地的需求坚挺。


由于中国削减钢铁过剩产能,库存被消化,最近2年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日本大型电炉制钢企业的高管表示“很担心好不容易回到合适水平的亚洲供需环境再次失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