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郑商所:五方面推进商品期权市场发展

时间: 2018-03-26 11:56:57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3月24—25日,郑商所期权讲习所第八期培训班在郑州举办。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依托会员公司、联合第三方机构,创新开发方式,从五个主要方面推进商品期权市场的发展。

作者:谭亚敏  来源:期货日报


  3月24—25日,郑商所期权讲习所第八期培训班在郑州举办。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依托会员公司、联合第三方机构,创新开发方式,从五个主要方面推进商品期权市场的发展。


  一是不断拓展市场参与广度。郑商所将根据中期协前期发布的期权适当性测试大纲配合开展全国期权适当性测试知识点巡讲、适当性现场考试、简化投资者开通期权权限手续,便利合格投资者入市。二是继续提升市场参与深度。通过视频讲座、 支持期货公司“三业活动”,提高投资者利用期权工具的能力,提升已入市投资者参与的深度。三是积极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四是努力促进市场功能发挥。支持期货公司通过“保险+期权”“走进企业”“点基地”和“三业活动”等,积极引导产业企业利用期权管理风险。五是持续完善期权产品体系。推动PTA期权新品种的立项和上市,完成棉花等期权新品种的研究和立项准备等,不断拓展商品期权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领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