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紧张升温 大宗商品正发出类似2008年的警告信号

时间: 2018-03-23 10:59:03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社报道,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可能正在告诉我们,2008年那一幕或许会重演。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报道,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可能正在告诉我们,2008年那一幕或许会重演。


美国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计划的影响尚未席卷全球市场,一些大宗商品和相关指标已经显露疲态。纽约梅隆银行表示,这可能是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


原材料“价格似乎已经准备好挑战自2016年以来的疲软上涨趋势,”该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008年的类似迹象提供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早期预警。”


Derrick指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承压。在有关美国实施限制性贸易措施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包括铜、铁矿石和黄金在内的金属价格开始下跌。然后,随着贸易战疑虑升温,澳元也受到波及。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甚至在经济增长乐观的情况下,干散货指数已经出现回落。Derrick表示,这种情况让他想起了2008年7月,当时“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有报道指出,美国当年5月份驾车旺季开始期的行驶里程出现66年来第三大同比跌幅。到那时为止,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相比5月份的峰值已经下降了30%。他指出,该指数的下跌是显示全球经济正在迅速放缓的一个早期迹象。


回到今天,特朗普下令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贸易战阴云愈加浓重。


Derrick表示:“未来几个月市场面临的主要威胁可能不是通胀,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或成为推动力量,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会让市场有着深切感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