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买黄金比买原油更赚钱?这份报告透露了大宗商品交易的新趋势

时间: 2018-03-23 10:55:44 来源: 金十数据  网友评论 0
  • 近期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投行在金属交易方面的收入为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了石油交易。这令一些投资者感到疑惑:今年大宗商品交易的方向是否已经发生逆转?未来买哪一种商品最赚钱?

来源:金十数据


近期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投行在金属交易方面的收入为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了石油交易。这令一些投资者感到疑惑:今年大宗商品交易的方向是否已经发生逆转?未来买哪一种商品最赚钱?《金融时报》本周举办的全球大宗商品峰会透露了重要线索。


投行的金属交易表现四年来首超石油交易


根据金融业分析公司Coalition提供的最新数据,全球前50大投行去年在金属交易、出售衍生品和其他相关活动的营收为16亿美元,来自石油领域的营收则为14亿美元。这两方面的收入均创10年来最低水平。在2008年大宗商品超级周期顶点时,投行的金属业务营收达到39亿美元,石油交易收入则高达56亿美元。


而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投行金属业绩表现意外超过了石油交易表现,为2014年以来首见。Coalition研究主管Amrit Shahani表示,由于油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稳定偏低,限制了对冲交易操作,投行在石油领域的营收自2015年开始降低。近几年来,客户的石油交易活动和企业的对冲操作都在明显减少,投行的石油交易量也处于较低水平。


相比之下,金属方面的营收处于健康状态,这主要归功于金银价格的稳定以及工业金属价格2016年初以来的强劲涨势。数据显示,更多投行选择了退出石油业务,而非贵金属业务。贵金属交易是他们的稳定收入来源。


全球大宗商品峰会透露信号:未来金属买卖才是王道?


本周举动的FT全球大宗商品峰会对未来大宗商品交易趋势进行了探讨。不少顶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都发现,一种新趋势正主导着商品市场。如今金属交易显然比原油交易更能赚钱,这种趋势逆转为近一年来首次出现。


尽管油价正在稳步复苏的轨道上,但过于稳定平淡的走势让套利交易者赚不到什么钱。在2014年油价暴跌以后的两年半期间,这群交易者曾依靠套利操作赚得盆满钵满。如今他们的石油交易收入却显得有点惨淡。有交易商指出,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供不应求的局面给金属行业提供了契机,交易者争相涌入铝、铜、锌和其他基础金属市场。


随着全球通胀回升和美元走软,摩根大通等投行也对大宗商品前景保持乐观。摩根大通尤其看好贵金属和金属市场。该投行此前在报告中指出,这两类交易品种在通胀率达到或超过2%时的表现最突出。它上调了2018年的金属价格预期,同时押注贵金属、铜、锌和镍将在一年内获得最高回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