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首发自律规范和统一标准促进场外大宗市场稳健发展

时间: 2018-03-13 11:51:48 来源: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网友评论 0
  • 为积极贯彻“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于近日发布了五项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基础性自律规范和统一标准,包括:经纪业务自律准则、经纪服务协议范本、风险提示书范本、交易自律准则等。

来源: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为积极贯彻“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于近日发布了五项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基础性自律规范和统一标准,包括:经纪业务自律准则、经纪服务协议范本、风险提示书范本、交易自律准则等。


五项文件以“正面倡导”与“负面清单”相结合,立足期现联动的工作思路,分别针对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和经纪业务进行规范,有助于强化市场自律、提升市场参与者的业务规范和执业道德,可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是协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业内人士认为,以上自律准则和统一标准契合市场需求,有机结合了大宗商品现货和衍生品的特殊需求,有效促进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经纪和交易的规范化发展,切实保护市场参与机构的合法权益。其发布,体现了中国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的自律管理组织已逐步与国际自律组织标准靠拢,标志着中国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逐步实现规范稳健发展,对提高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竞争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协会将围绕自律准则和统一标准做好实施工作,在期现联动的工作思路下,不断提升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的自律管理,继续深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切实满足实体经济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