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日欧贸易官员讨论钢铝关税问题

时间: 2018-03-12 13:04:5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日本和欧盟贸易官员10日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如何避免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征收钢铝关税而引发贸易战。

来源:北京商报    


  美国、日本和欧盟贸易官员10日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如何避免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征收钢铝关税而引发贸易战。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欧盟贸易委员马姆斯特罗姆和日本经济产业部长世耕弘成当天讨论了关税问题。


  欧盟在声明中说,欧盟与日本对于美国的关税有严重的担忧。马姆斯特罗姆在会议后发推文说,目前还没有得到美国在豁免程序上的确切信息,下星期会继续进行商谈。世耕弘成在会谈后告诉媒体,他告诉美方这样做会对整个多国贸易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特朗普上周四正式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25%和10%的高额关税,15日后生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被排除在外,周六,澳大利亚也获得这一关税的豁免。美国方面,财长姆努钦此前提到,会考虑进一步豁免其他国家,但并非所有诉求都会被处理。


  去年12月,这三位贸易官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WTO峰会间歇举行了会面。当时三位官员联合公布了一项协议,将合作对抗第三方国家受到政府支持且扰乱市场秩序的贸易行为。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后,上述三方面临贸易僵局。这三方占全球GDP的50%以上。


  欧盟已威胁将对美国的举动迅速采取报复,誓言将对美国产品征收相当于35亿美元的关税,并在WTO向美国提起诉讼。东京方面已与华盛顿进行接触,请求获得关税豁免,强调称日本钢铁并没有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