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对大宗商品的进口数据

时间: 2018-03-09 11:28:55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统计,在当前的中国,每隔五天就有一座摩天大楼竣工。

来源:腾讯财经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统计,在当前的中国,每隔五天就有一座摩天大楼竣工。


中国正在不断地建设高楼大厦,而且建设地越来越高。事实上,据统计仅在去年,全球总共完成了144座摩天大楼的建设,而中国就占据77座,这些大楼来自于中国36个不同的城市。在这些高楼大厦中,最低的高度逾656英尺(200米)。


在美国纽约市,仅有113座建筑物的高度超越了600英尺。


以下列表关注的是高楼建设数量增长所需要的原材料:


年份 大宗商品类别 中国需求占据全球需求的比例 来源


2017 水泥 59% 中国国家统计局


2016 镍 56% 中国国家统计局


2017 煤 50%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2016 铜 50% Global X Funds


2017 钢铁 50% 世界钢铁协会


2017 铝 47% MC 集团


2016 猪肉 47%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2017 棉花 33% 美国农业部


2017 大米 31% 中国国家统计局


2017 黄金 27% 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


2017 玉米 23% 美国农业部


2016 石油 14% Enerdata


注意:由于这些数据搜集的来源不单一,所以它们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协会、银行和出版社。


大部分数据来自2017年,一些数据来自2016年。


这里有五个有意思的商品类别——在所有这些离别中,中国的需求等于或者大于其他地区需求的总和。


水泥:59%


水泥混凝土主要是用于道路、建筑物、工程结构(桥梁、大坝等)、地基的建设,以及用于排水和管道的连接处。


镍:57%


镍的主要用途是制造不锈钢,耐腐蚀。它也被用于制造超级合金、电池以及其他用途等。


钢铁:50%


钢铁的用途比较广泛,它几乎可以被用来做任何事情,但是对其需求比较大的主要是建筑业、机械业和汽车制造业等。


铜:50%


铜是推动绿色革命的金属之一,它主要用于电子、电线、建筑、机械和汽车制造业。


煤炭:50%


中国正在逐步减少煤炭使用量,但是当有14亿人需要使用电力时,你又不得不想起煤炭。中国已经达到煤炭使用量的巅峰,煤炭 仍然占据中国能源发电量的65%。(雨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