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贸易保护对原油市场有何影响?

时间: 2018-03-05 12:01:18 来源: 中金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市场刚刚从鲍威尔的鹰派国会讲话中缓过神来,特朗普就迫不及待地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而这枚“炸弹”很可能将此前在鲍威尔以及美联储扶持下的美元再次打回深渊。特朗普隔夜发表了最新贸易保护的言论,美元随后闻讯暴跌。

来源:中金网


本周市场刚刚从鲍威尔的鹰派国会讲话中缓过神来,特朗普就迫不及待地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而这枚“炸弹”很可能将此前在鲍威尔以及美联储扶持下的美元再次打回深渊。特朗普隔夜发表了最新贸易保护的言论,美元随后闻讯暴跌。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人们不知道我们国家遭到其他国家多么不公的对待,”特朗普说,他认为,贸易趋势“摧毁”了美国的钢铁和铝工业。


周四,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内阁成员和行政人员,宣布了这一消息。特朗普的这一声明引发困惑,因政府在如何推进这一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当天早些时候,一位白宫助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混乱。”


对这些金属的关税,将标志着推动特朗普赢得白宫的保护主义政策的又一个步骤。特朗普反复研究他的前任们所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并承诺将使美国的贸易更加公平。


特朗普在钢铁和铝业高管们的围绕下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们都赞同这一关税。这一举措迅速引发了广泛的股票抛售,因为人们担心以美国商品税收形式出现的国际报复行为达到了顶峰,这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


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说道:“这可能会让市场受到惊吓,最大的可能是一场贸易战,没有人会为此感到兴奋。”Chaikin还指出,股市面临的一些压力是对有关关税的回应。Newbridge Securities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说:“特朗普宣布了关税举措,股市应声下跌。此举将提高汽车的价格,看看汽车股的表现。这会提高使用钢和铝的物品的价格。”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建议对外国金属生产商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配额。报告中列出的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对钢铁进口征收24%的全球关税。


周四早上,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说,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已经被几十年来的不公平贸易和与世界各国的糟糕政策所摧毁。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再被利用。我们需要自由、公平和明智的贸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决定对进口钢材和铝产品征税关税后发表声明说:“我们对此举深感遗憾,这似乎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内产业而进行的公然干预,并不具备国家安全的合理性。容克还表示,欧盟”将坚定和相称地捍卫我们的利益。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提出一项符合WTO原则的对付美国的措施,以重新平衡事态。因特朗普举措引发市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情绪,美元遭受打击。


贸易保护对原油市场有何影响!?


其实特朗普主张的贸易保护和原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今年美国突然大幅产油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张对外贸易中实行限制进口以保护本国商品在国内市场免受外国商品竞争,并向本国商品提供各种优惠以增强其国际竞争力的主张和政策。去年特朗普落实税改大大降低企业缴税其实就是在为贸易保护铺垫,如今美国页岩油企业的大力发展,很大程度是受到特朗普税改的影响。而随着美国持续产油,不少机构都预测未来美国的原油出口将会成为全球第一。


而美国也会从今年开始持续缩减原油的进口,并且此前特朗普的预算计划中有一条内容就是未来将会持续出售原油储备。这其实就表明了特朗普一项原油的长远计划,美国原油将实现自给自足,从原油的需求方转变为供应方。那么对于原油市场来说,可能会在未来加剧原油过剩的局面,不利于油价的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