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原油期货下月正式交易

时间: 2018-02-11 11:40:38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宣布,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即将上市。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于建


证监会宣布,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即将上市。

    

上期所表示,开展原油期货交易,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体现,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安排。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将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探索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开展原油期货交易,是“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重要实践。  

    

据媒体透露,目前上期能源已审核通过149家期货公司申请入会,批复同意12家银行为从事境内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8家银行为从事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相继进行5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