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对大宗商品持建设性观点 包括黄金

时间: 2018-02-11 11:37:32 来源: 中金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大宗商品最近表现弱势,但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对大宗商品保持看涨,并认为黄金将是会增长的市场之一。紧随金融市场的步伐,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周急剧下跌。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自1月26日的高点已跌去5.6%。

来源:中金网


尽管大宗商品最近表现弱势,但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对大宗商品保持看涨,并认为黄金将是会增长的市场之一。紧随金融市场的步伐,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周急剧下跌。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自1月26日的高点已跌去5.6%。


“然而,这一下跌还不到标普500(SP 500)股指跌幅的10.2%”,高盛说,“讽刺的是,股市下跌的催化剂是强劲的经济数据引起的有关通货膨胀上升的顾虑。我们之前就说过,一旦当前的平仓流平息下来,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将超过其它资产种类,现在的情况进一步加强了这个观点”。


“与股市的情况一样,我们认为大宗商品的这一下跌主要是由持仓情况、技术因素、美元汇率这几个因素驱动的”,高盛表示,“下跌的幅度与之前价格趋势的强度以及投机长度的水平高度相关”。


高盛认为,尽管大宗商品目前面临抛售,但最近的基本面数据仍然支持该行对这一资产种类的建设性观点。高盛周四将其一年黄金预测目标上调到了1450美金/盎司。高盛分析家援引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复苏的预期作为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