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前景光明获“新债王”力撑 黄金能否进入牛市还看这三大因素

时间: 2018-02-06 13:02:11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有乐观的观点认为目前黄金已经进入牛市通道,但对此恐怕还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确定。金价需要突破2017年9月的阻力位才可能进一步上涨,目前距离数年之前的真正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来源:新浪财经


有乐观的观点认为目前黄金已经进入牛市通道,但对此恐怕还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确定。金价需要突破2017年9月的阻力位才可能进一步上涨,目前距离数年之前的真正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对大宗商品前景作出预测,他预计大宗商品的表现将很快超过股票,因美元疲软将利好大宗商品价格。冈拉克表示,通常情况下,当美元录得一个糟糕的年份时,接下来一到两年也会表现糟糕。


美银美林基础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施尔斯(Sabine Schels)也对此表示赞同,尽管在2017年期间,原油大宗商品和美元之间的相关性已经减弱,但作为定价和购买大宗商品的基准,美元的走势仍是许多大宗商品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


上周在股市和大宗商品遭受抛售之际美国原油价格下跌,但原油价格仍然录得连续五个月上涨。而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过去三个月里,铜、钯和黄金的价格都出现了回升。随着税改的进行,美国的政府预算赤字加重,债务也持续增长,长远而言,这对美国经济将产生负面影响,为大宗商品价格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施尔斯指出,欧元的强势和全球经济的广泛增长也将支撑大宗商品在2018年的表现。她表示,欧元继续走强,将是所有大宗商品的积极推动因素。届时不仅石油价格上涨,工业金属也将从中受益,而且黄金也会有所反应。


具体到黄金这一大宗商品,有乐观的观点认为,目前黄金已经进入牛市通道,未来前景一片光明,不过,要想确定黄金是否进入牛市,恐怕还需要对以下三个要素仔细观察。


从基本面来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黄金市场的供应、人口结构的变化,都对金价都有着潜在的影响。首先是美联储的政策:美联储不仅加息,还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而这将造成实际利率过高,并拖累金价;此外,价格高涨会刺激黄金的产出,预计10年到12年后黄金强势产出期将再度到来;另外人口结构的变化对金价的影响也是潜在的:和老一代的投资者相比,千禧一代的投资者并未经历过真正的崩盘,因而对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兴趣有限,相反偏好比特币这样的高风险资产。


技术上来看,经历持续大涨之后,金价目前面临调整压力,涨势能否持续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周线图上,金价仍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但面临7月高点压力1373.83美元/盎司附近压力,进一步上行前必须升破该水平位,否则可能陷入调整。


虽然黄金市场的低点在不断震荡走高,但毫无疑问的是,要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市场,金价必须要创下新高,换句话说,金价至少需要突破2017年9月的阻力位,后市才可能进一步上涨。但就算突破这一点位,金价距离数年之前的真正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金价从2010年11月突破1400美元后,到2013年6月之前一直维持住该水平,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内,黄金均价达到了1595美元/盎司,与之相比,当前黄金的涨幅只是“毛毛雨”,不足以与此前的黄金牛市相媲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