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价格创四年新高 “铜博士”已经脱离实际了吗?

时间: 2018-01-19 13:28:2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高盛曾预测,虽然目前已经进入本轮铜产量扩张的尾声,但是在2018和2019年,由于2014年前投资对产出的带动,铜的供给依然呈现出稳定增长的局面。但是在2019年后,由于2014年后对铜投资的减少,铜产量恐将下降,而这也符合铜的周期性规律。从需求侧来看,高盛认为,2018年全球对铜的需求依然较大,因此,铜有望在2018年保持牛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去年12月中旬以来,铜期货价格一路走高,目前已创下四年来新高。如果铜价真能预测全球经济,那么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将持续扩张,通胀也将上涨。


不过,看上去能预测经济的铜博士,实际上都是在讨论铜的期货价格,但铜现货价格却没有期货价格那么靓丽。



由于铜在工业和建筑业的广泛应用,市场通常认为,铜价能够直接反映实体经济和宏观经济前景,铜也被冠以“铜博士”的美名。


2016年以来,铜期货价格迅速上涨。通常来说,期货价格大涨意味着随着库存将很快耗尽,铜的买家将加价来获得更多的铜现货,但目前,铜现货价格依然非常低。


铜现货价格维持低位也反映出目前买家并没有着急寻求更多的货源来保障库存。


由于现货和期货的巨大价差,分析师们也对此无所适从。英国专注大宗商品研究的BMO Capital Markets的主管Colin Hamilton称: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我承认,现在很难界定目前的铜价。


期货市场上,机构投资者依然保持乐观。瑞士的对冲基金Tiberius Group负责人Christoph Eibl称,未来数月,铜价还可能上涨10%。

在现货市场上,投行普遍预测,铜的供给并不短缺,铜价能否有支撑,重点看中国的需求。


高盛曾预测,虽然目前已经进入本轮铜产量扩张的尾声,但是在2018和2019年,由于2014年前投资对产出的带动,铜的供给依然呈现出稳定增长的局面。但是在2019年后,由于2014年后对铜投资的减少,铜产量恐将下降,而这也符合铜的周期性规律。从需求侧来看,高盛认为,2018年全球对铜的需求依然较大,因此,铜有望在2018年保持牛市。


巴克莱也认为,尽管铜价拐点很快或将将来,但中国的铜库存非常低,显示出强劲的需求。但由于供给充足,今年铜价将会逐渐走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