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黑色系商品再现短线急涨 私募看好周期股估值修复

时间: 2017-12-01 11:2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受环保限产显著压缩供给、国内钢材现货厂商密集调升螺纹钢等钢材产品价格等利多因素推动,11月以来黑色系商品持续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普遍认为,中短期内预计黑色系商品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未来有望再度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 辉 


受环保限产显著压缩供给、国内钢材现货厂商密集调升螺纹钢等钢材产品价格等利多因素推动,11月以来黑色系商品持续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普遍认为,中短期内预计黑色系商品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未来有望再度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黑色系商品一路上涨


来自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最新市况显示,11月以来,黑色系商品价格在临近年末时点,出现一轮持续急涨。其中2018年1月到期的螺纹钢1801合约价格,在11月27日至30日短短4个交易日,就从4000元下方水平急速升破4300元整数关口。


而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截至11月30日收盘,螺纹钢1801、铁矿石1801、焦煤1801、焦炭1801等4个近月合约价格,本周以来分别上涨6.36%、3.23%、1.64%和1.81%,11月以来的涨幅则分别高达17.06%、19.51%、28.02%和23.08%。


对此,上海宽桥金融(富钜投资)首席投资官唐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黑色系商品价格的强势,主要利多因素来自宏观经济整体持稳背景下的供需关系改变。近期冬季环保限产影响停产或限产的工业领域,包括煤电、钢铁、焦化、水泥等多个行业,而供应的实际下降以及供应量预期的减少,则导致相关黑色系商品持续推涨。整体而言,环保因素对铁矿石的影响比其它黑色系较小一些,对螺纹钢等成材品种的影响相对突出。整体而言,近期黑色系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虽然有一些市场炒作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基本面因素触发。


此外,来自上海富善投资的分析观点也认为,虽然9、10月份宏观经济指标的下行相对不利于黑色系商品的需求端,但这种下行也在预期之内,预计未来螺纹钢等黑色系商品的总体需求仍然会比较稳定。整体而言,局部的供需矛盾正有所显现,年末及明年一季度的黑色系商品价格整体仍可继续适度看多。


私募预期周期股估值修复


从A股市场周期股整体板块表现来看,钢铁、煤炭乃至有色行业的部分个股股价,近期已经体现出明显的强势。而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板块的表现,目前私募仍倾向于保持乐观。


结合年内周期股的整体表现,唐弢表示,今年6月到8月,由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钢铁和有色行业的相关现货价格普遍大幅上涨,相关股票价格也出现了一轮较强的波段上涨行情。而之后两个月,由于受到上证50等白马蓝筹的“抽血效应”,很多周期类股票的股价再度跌回到6月之前的股价水平附近。而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上证50等大盘蓝筹持续走弱,以及黑色系商品等工业品期货价格持续走强,未来一段时间内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仍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此外,有私募投资人士指出,环保限产对于化工行业的影响也较为突出,环保趋严下价格上涨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如农药、草甘膦、染料等行业的个股,也可能迎来现货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


此外,上海泓信投资董事长尹克也表示,近期继续看好钢铁、煤炭、有色及化工等周期类的板块。一方面,前段时间跟随商品价格的调整,这一板块整体表现相对落后,调整也较为充分;另一方面,近期随着冬季限产的来临,相关商品价格企稳上涨,也将为周期板块的走强带来明显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 辉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