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交易消息利好持续!比特币一举突破8000美元高位续刷历史新高

时间: 2017-11-17 10:41:45 来源: 金十数据  网友评论 0
  • 周五(11月17日)亚市早盘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8000美元关口,最高达到8040美元,续刷历史新高。此前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商所(CME)宣布从下周一开始测试比特币期货交易,预计今年年底以前正式交易,此后比特币价格已连续多次刷新纪录高位。

来源:金十数据


周五(11月17日)亚市早盘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8000美元关口,最高达到8040美元,续刷历史新高。此前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商所(CME)宣布从下周一开始测试比特币期货交易,预计今年年底以前正式交易,此后比特币价格已连续多次刷新纪录高位。


考虑到比特币交易价大起大落的问题,CME计划对拟今年推出的比特币期货设定日内波幅限制,当日内交易价较前一日收盘涨/跌幅度达到7%和13%时,交易可能暂停2分钟再恢复,当波幅达20%时,全天交易可能到此为止。西方金融期货市场创始人、CME的名誉董事长梅拉米德(Leo Melamed)表示,绝不会让比特币野蛮生长,而会驯服它,使之成为有规则的常见交易工具。


而美国最大期权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也在计划今年或明年年初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最近该交易所披露了相关交易合约规格。CBOE称,计划工作日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时间超过22小时(仅纽约时间16点15分至18点整之间休市);该交易所可能提供周、月和季度合约,交易者净多仓和净空仓均不得超过5000份合约。


大型交易所推出衍生品让投资者拥有了进入比特币市场的渠道,这一重大利好令比特币价格持续走高并刷新纪录高位,此外,比特币的合法化及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支撑比特币价格。


今年较早时日本政府签署法案,承认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合法支付方式。比特币的合法化促使日本大型零售商与比特币交易所合作,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当前日本比特币交易总量大约已占到全球的一半,使得日本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市场。过去5个月,日本一些最大的企业集团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据《日经新闻》估计,目前日本已有超过4500家商户和商店接受比特币付款,这一数字到今年年底可能增加4倍,达到22500家。


而据CNBC报道,美国移动支付应用Square正在允许部分用户在其转账应用Cash上测试一项新功能:买进和卖出比特币。比特币价格一度受到提振大涨11%至7300美元左右。目前这一测试还仅在小范围内进行,但Square发言人称,客户有需求通过Cash应用购买比特币,在给一小部分用户的测试中,公司正在探索如何令体验更快、更容易,虚拟货币将显著影响个人参与全球金融系统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