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DRC:十九大对于大宗商品的积极影响或逐步释放

时间: 2017-10-30 11:11:44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十九大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将逐渐释放,新时代的新气象将逐步体现,刘心田预期2018、2019大宗商品仍有行情可期。

来源:生意社


大宗商品市场进入10月份开始涨势放缓,生意社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7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在925点,较月初911点上涨14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019点(2012-04-10)仍下降9.13%,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40.30%。(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与7、8月份的疯狂涨势相比,十九大召开期间,市场涨幅更是明显收缩,在此期间BPI仅上涨5个点,而此前7、8两个月BPI就上涨52点,近期市场有趋稳迹象。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秘书长刘心田分析,大宗商品市场近日之所以趋稳其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宏观方面利好不断,十九大利好符合市场预期,经济也呈稳中向好态势,因此近期市场表现持稳;二是大宗商品市场上涨接力结束,“金九银十”旺季行情暂告一段落,市场处于牛市末期,部分商品不再出现大涨大跌走势,诸如焦炭、焦煤等商品价格从10月下旬开始也逐渐趋稳;三是作为市场最后一棒接力上涨的原油在10月份仍带动了能化板块的上行,从10月中旬开始国际油价开启了新一轮上涨,月初至今涨幅已达6.6%,国际油价触及近7个月高位,再度站上52美金,油价的上涨也极大鼓舞了大宗商品市场。


刘心田认为,2017已近尾声,设非原油有大的爆发行情,否则油价将继续带给市场稳定因素,后市不会出现较大涨幅。除了原油仍有机会并带动能源化工市场外,其他大宗商品将进入休整期,市场短期内或有调整,但幅度不会太大。十九大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将逐渐释放,新时代的新气象将逐步体现,刘心田预期2018、2019大宗商品仍有行情可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生意社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