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时隔一个月“大宗商品之王”再度看空油价

时间: 2017-10-11 11:12:44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油市正在恢复平衡,上个月末美国WTI原油曾一度触及每桶52.86美元的五个月高位,随后略有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有“大宗商品之王”称号的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一(10月9日)却一改此前观点,转而看空原油。

来源:FX168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油市正在恢复平衡,上个月末美国WTI原油曾一度触及每桶52.86美元的五个月高位,随后略有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有“大宗商品之王”称号的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一(10月9日)却一改此前观点,转而看空原油。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有明确迹象显示,市场正在恢复平衡,且美国在飓风内特吹袭后产量仍未完全恢复,周二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2%至每桶48.70美元,隔夜收高0.6%,稍早曾触及49.13美元的四周低位。


上个月,加特曼曾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油价可能会触及每桶55美元。然而,在最新一次的采访中,他又再次转而看空油价。


“所有的东西都是对等的,如果情况继续保持现在这样,油价可能会延续下行的趋势,”加特曼指出,“我密切关注期限结构,一个半月前期间结构发出看涨的信号,但上周有再次发出看空信号。”


目前美国WTI原油已经从五个月高位下滑,加特曼称基本面将进一步压底油价。他表示,“油价上涨的机会有限,除非爆发尼日利亚或沙特爆发一些政治性事件,又或是伊朗核协议被取消。”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今年1月上台后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他上周四(10月5日)在白宫会见军界高官,会谈前他告诉媒体称伊朗违背伊核协议精神,并表示“现在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不久便会听到有关伊朗的消息”。


按相关规定,美国行政部门需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如果特朗普认定伊朗没有遵循协议,美国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中止的对伊朗制裁,继而可能导致伊核协议的撕毁。


不过,加特曼认为,即便美国终止伊朗核协议,原油市场也只会受到短暂的推动。他称,“如果事情发生,油价可能会上涨3-5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石油是可替换的,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该国当然不会停止售油,并且会寻找到其他的石油买家。”


在被问及美国WTI原油是否还能涨至每桶55美元时,加特曼回答称,“我怀疑这会十分困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