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涉嫌诱骗1638人进行“现货天然气”投资交易的特大诈骗

时间: 2017-09-28 17:52: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云梦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历时半年办理的涉嫌诱骗1638人进行“现货天然气”投资交易的特大诈骗案,已于22日提起公诉。

来源:中金社


从云梦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历时半年办理的涉嫌诱骗1638人进行“现货天然气”投资交易的特大诈骗案,已于22日提起公诉。


2015年9月,犯罪嫌疑人谢英、吕娟(均为化名)等在广州注册成立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5月,该公司与青岛某商品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负责招揽客户在该交易中心平台投资现货天然气,约定客户亏损归某公司所有,客户盈利则从其缴纳的保证金中扣除。


谢英、吕娟在该公司成立业务部、讲师部、主播部、商务部 、客服部、法务部等部门,业务员搜集一批有经济能力的股民并添加其为微信好友,以推荐明星号、荐股等方式获得客户信任,引导他们进入直播间,诱骗客户进行现货天然气交易,由业务员、主播吹捧造势,引导客户开户、入金。之后,利用模拟盘冒充真实盘在直播间带单指导,发送虚假盈利截图,引诱客户加大入金,一方面让客户频繁交易以获取高额手续费,另一方面,在客户盈利时诱导止盈,当客户亏损时说服客户坚挺,导致投资者巨额亏损。经过一轮交易操作,大部分客户因亏损退出交易。当亏损客户投诉、报案时,公司以撤诉、撤案为前提,对亏损客户进行部分赔偿,掩盖犯罪行为。


据云梦县人民检察院介绍,去年底,两名云梦籍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该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今年3月17日,案件被移送至该院审查起诉。该案共计54人涉案,目前仍有9人在逃。12名主犯因涉及诈骗金额特别巨大,已由该院上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并由市检察院向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时提起公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