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与麦格理此消彼长 大宗商品交易桂冠或易主

时间: 2017-09-25 11:24:52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以高速公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投资而闻名的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正在成为大宗商品领域最大的银行,取代占据榜首位置将近30年的高盛集团。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以高速公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投资而闻名的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正在成为大宗商品领域最大的银行,取代占据榜首位置将近30年的高盛集团。


发生这种转变之际,高盛的大宗商品业务遭遇1999年首次公开发行以来最差表现。此外,这也显示澳大利亚、巴西和加拿大等资源丰富国家正在扩大大宗商品业务的银行,是如何取代那些传统上占主导的美国和欧洲银行的。

与华尔街的竞争对手相比,麦格理在美国面临的管制较少。该行已经在自然资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在北美地区天然气交易方面则排在第二位,而其他用户正在收缩。麦格理的大宗商品收入在十年间增长了3倍;在本月的一个介绍中,该公司强调了“有机和通过收购方式壮大大宗商品业务的机会”。


另一方面,高盛正在努力重塑这项业务。低波动性、缺乏投资者利益和错误交易行为损害了利润率。彭博上个月报道,该部门在第一季度带来了约9500万美元的净收入。与之相比,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介绍,麦格理的大宗商品收入在1.5亿到2亿美元之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