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成果显著

时间: 2017-08-28 11:07: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8月25日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指出,随着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工作的推进,目前已有不少平台完成了系统升级并开始恢复交易。在新的监管要求下,各个交易平台本着“关、停、并、转”的整顿思路积极调整平台系统及模式,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8月25日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指出,随着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工作的推进,目前已有不少平台完成了系统升级并开始恢复交易。在新的监管要求下,各个交易平台本着“关、停、并、转”的整顿思路积极调整平台系统及模式,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报告以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为例指出,该中心于2011年成立,如今除了重点针对农副产品开展一系列新型现货贸易模式,还将就油品贸易展开布局,拟助力浙江自贸区探索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新疆中亚广通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也是在清理整顿中不断探索出新的现货交易平台的典型。报告指出,该中心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产业,搭建农业合作平台建设,深化与东欧、中亚、南亚、非洲等国家企业的交流合作,拟打造一个“互联网+农业”的生态圈。


8月7日浙江省公布的一份清理整顿交易场所“回头看”分类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浙江东海商品交易中心赫然在白名单中。报告披露,作为首批规范保留的交易场所,浙江东海商品交易中心的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CDRC秘书长刘心田表示,2017年现货行业清理整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8年行业涅槃重生后有望迈入新的发展时期。清理整顿工作为大宗商品现货交易行业提供了优良环境,而平台自身的转型和升级可以从模式、标的、理念、主体以及格局五个方面来进行突破和创新,平台的升级也有望迎来大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