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不光是黑色系!大宗商品可能迎来集体牛市

时间: 2017-08-24 10:42:25 来源: 黄金头条  网友评论 0
  • 大宗商品市场似乎已经消沉许久,不过分析师Gary Bourgeault认为,它很快就将集体重返牛市。

来源:黄金头条


大宗商品市场似乎已经消沉许久,不过分析师Gary Bourgeault认为,它很快就将集体重返牛市。


对大宗商品市场而言,牛市和熊市持续的时间各异,但总是会维持相对较长时间,而一旦突破进入新的市场状态,则可能维持数年,甚至更久。


钯金价格在本周一触及了942.2美元/盎司的高点,这是钯金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近期则持续受到避险情绪推动,上周一度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关口。


Bourgeault表示,钯金和黄金的表现只是大宗商品市场的缩影,铜价也在持续走高,食品价格也在上涨,这都表明了大宗商品在整体向上。

他认为,咖啡、糖、棉花和橙汁在短期内都有上行动能。铁矿石价格也在走强。


接下去,美元的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向。Bourgeault认为,后市美元可能继续疲软,因此,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可能集体上涨。


对此,高盛的活动可能很能说明问题。


近期有消息称,高盛将招募明星交易员来重振其大宗商品业务。据知情人士表示,该行将引进一些知名的大宗商品销售员和交易员。据悉,高盛意识到近年来为节省成本而做出的裁员导致这个大约180人的部门业绩大受影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说,高盛还将动用内部神通广大的经理人员,争取能源、电力、金属和采矿业的企业客户。


此前,高盛的大宗商品部门在今年一季度遭受了十年最差业绩,整个上半年都持续低迷。


在7月初就有消息称,高盛内部正重新审视大宗商品部门发展出路。


总体来说,Bourgeault认为,虽然要确认大宗商品进入牛市还需要时间,但目前来看,牛市的信号已经都出现了。当然,如果美联储再次发出鹰派的信号,那么这一状况是可能被逆转的,但目前看来,美联储并没有快速加息的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