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豆:三国争霸赛

时间: 2017-07-20 11:42:54 来源: 布瑞克农业数据  网友评论 0
  • 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玉米去库存系列问题,玉米取消临储收购政策,自此玉米失去了国家的保护。玉米失宠后,众多农民开始种植大豆。据布瑞克预估,2017年大豆种植面积增加60万公顷,预计增加300万吨大豆的供应。自产供给率较去年提高3%。

来源:布瑞克农业数据   作者:kevin 


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玉米去库存系列问题,玉米取消临储收购政策,自此玉米失去了国家的保护。玉米失宠后,众多农民开始种植大豆。据布瑞克预估,2017年大豆种植面积增加60万公顷,预计增加300万吨大豆的供应。自产供给率较去年提高3%。


国内大豆产量严重产不足需,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世界人均耕地面积为4.8亩,中国人只有1.3亩,少3.5亩;更直白一点就是说,中国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世界22%的人 。布瑞克数据分析显示,2010年后,国产大豆占总消费的10%-15%。


眼下,大豆主产三国,美国、巴西、阿根廷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出口争霸赛。


美国种植面积增加


美国6月底公布新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8951.3 万英亩,去年为8343.3万英亩,较去年增加608.5万英亩,按照单产48蒲式耳/英亩:预计增加800万吨左右的大豆供应。


巴西丰产确认


去年拉尼娜天气利好巴西大豆种植,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4亿吨。一般从巴西采购大豆较为廉价。但是最近美元兑雷亚尔持续贬值,巴西农民惜售心理比较严重。


阿根廷下调关税刺激出口


作为阿根廷农业振兴计划的一部分,总统马克里在就职后不久便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并将大豆出口关税从35%下调至30%,刺激大豆出口。


不得不说的中美关系


今年习特会之后,中美签订十个“贸易大礼包”,这里面包括允许美国牛肉输华这个农业方面的重大消息。中美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时隔五年,美国大豆输华再次超过巴西大豆。


据布瑞克评估。2016/17年度预计进口大豆8500万吨,目前进口5920万吨,完成69.4%,按照以往的数据,今年大豆进口或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布瑞克农业数据 作者:kevin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