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产品携手大涨!粮食类大宗商品的春天来了?

时间: 2017-07-10 15:04:11 来源: Wind资讯  网友评论 0
  • 粮食似乎要进入下一轮“牛市”了。粮食价格在2016年跌入谷底,今年有所反弹,但相对于股票仍然很“便宜”。

来源:Wind资讯


粮食似乎要进入下一轮“牛市”了。粮食价格在2016年跌入谷底,今年有所反弹,但相对于股票仍然很“便宜”。


小麦、肉类以及乳制品价格上扬推动国际粮食价格指数上涨。跟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编制的粮食价格指数,今年6月全球粮食价格同比上升了7%;六月份,全球粮食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3%。论及后市,分析师认为,粮食类大宗商品的“春天”就要到了!

常言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价格在2016年跌入谷底,今年有所反弹,但相对于股票仍然很“便宜”。而根据高盛大宗商品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比值模型,在股市下跌的背景下,粮食似乎要进入下一轮“牛市”了。

从上半年大宗商品涨势榜上也可看出,肉类和谷物类涨幅相对较大。

肉类


全球对肉类的需求强劲,有助于保持价格坚挺。据粮农组织数据,肉类价格指数六月份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录得七连升。13年来,中国首次从美国进口牛肉,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肉类价格的上涨。另外,烧烤季的到来,也未肉类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肉类价格是否还会持续上涨?阿德万斯经济方案(Advance Economic Solutions )的总裁Bill Lapp 表示,当前部分肉类(如牛肉)价格上涨属于季节性价格回升,库存仍仍然充盈。Bill Lapp 特别提到牛肉边角料用途增多,价格波动加大。

据媒体报道称,印度等国家的大型禽类生产商将在本月提价,鸡肉等主要禽类价格还将引来上涨。

此外,美国瘦肉猪期货在六月达到两年最高,一些分析师认为,猪肉价格的高峰即将到来。

谷物类


wind 谷物指数显示,谷物价格已经超过最近一年的平均水平。

据国际水稻研究所首席科学家Samarendu Mohanty称,全球前五大大米出口国—印度、巴基斯坦、泰国、越南和美国—的大米库存总量为2900万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显示,谷物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8%。粮农组织预报的2017年全球谷物产量下调120万吨,下调的原因是欧盟地区天气干燥,预计小麦和玉米会减产。


小麦和玉米的价格上涨势头还会持续吗?


来自Optionsellers.com 的总裁和首席交易员James Cordier认为,未来小麦和玉米的供应仍然充足,除非有较大的灾害,否则价格不会有较大的提升。六月份,全球小麦价格上涨就是由于美国和加拿大地区严重干旱,导致产量减少所致。

芝加哥小麦期货上涨了16%。7月6日,美国发布的干旱报告显示,“极端干旱”地区已经扩大了。

James Cordier 还表示,由于越南和美国玉米种植区的夏涝天气,玉米和大豆在一月之内会有较大的涨势。

简而言之,肉类、谷物类由于供求关系偏紧张,加上天气等因素,今年价格录得较大涨幅。展望后市,预计同样的原因还会支撑粮食类产品的涨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