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难不死的交易场所并无后福:农行建行再掀解约风波

时间: 2017-07-05 10:38:57 来源: 现货岛网站  网友评论 0
  • 来源:现货岛网站

来源:现货岛网站


6月2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停止为地方交易场所提供金融服务有关问题的函》(154号文),主要内容为:


第一、630之前有验收文件的,继续使用;


第二、正在整改但还未整改完成的,省政府有说明文件的,也可继续用;


第三、没有整改动作的,要限期停止。


函件发布后,农行、建行率先响应,收紧地方交易场所业务。


6月30日青岛青岛西海岸商品交易中心(简称寿光果菜)发布通知称,因市场与建行暂停合作,请签约建行有资金订单的客户,尽快办理出金、平仓。即日起,交易中心已开通民生银行出入金通道。


7月3日农行发布公告,停止与南京文交所合作的银商通业务。现货岛了解到,与农行停止合作后,南京文交所支持的银行还有工行、光大、民生、平安、上海、交通。


7月4日福建海峡文交所公告称,建行将暂停所有交易会员的新签约和入金功能,出金功能正常。请已绑定建设银行账户的交易会员,于7月31日前自行通过建行网上银行办理E商贸通出金及解约,并重新签约到平安银行。


事实上,自2015年11月份开始,就有消息传出,农行将暂停与交易所的合作,这个消息一直被用户揣摩。2015年底至今,农行与交易所之间的合作,也曾经历过去而复返的状态。如今再次传出解约,或与此前监管部门通知函有关。


此前,清整联办曾于2月4日向银监会发函,要求各商业银行限期停止为各交易场所提供金融服务,待6月30日清整“回头看”工作结束后,银行可对验收合格且拥有省级资质的交易场所继续提供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