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即便股票债券高估将成明日黄花 大宗商品仍然不得宠

时间: 2017-06-13 16:37:56 来源: 中金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一,随着美洲国际经济论坛(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of the Americas)在蒙特利尔举行,经济学家更倾向于关注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建立一个平衡的风险投资组合,人们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关注不多。

来源:中金网


周一,随着美洲国际经济论坛(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of the Americas)在蒙特利尔举行,经济学家更倾向于关注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建立一个平衡的风险投资组合,人们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关注不多。

当被问及对当前市场条件下大宗商品的看法时,整个专家小组对该行业相当不屑一顾。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企业债券高级副总裁Eric Girard表示虽然大宗商品可以提供重要的多样化,但该行业在投资组合中的利润评级是中性的。

  

美世(Mercer)战略研究全球主管菲尔·爱德华兹表示“我司不推荐在投资组合中配置大宗商品,因为它们会让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很难确定。此外,大宗商品的风险溢价也很难衡量。”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全球资产配置研究主管莉萨·埃姆斯博-马汀利表示她认为大宗商品已经见顶,很难从中获得强劲回报。

  

不过,埃姆斯博-马汀利也提供了一种大宗商品可能表现良好的情况,那就是通货膨胀开始以较快的速度增长,但这种情况几率很小。她说,“现在不具备真正的通胀环境。即使在通胀环境中,我宁愿选择大宗商品类股票,而不是选择这种原材料资产。”

  

上述对大宗商品的蔑视结论均发表于该小组成员认为股市和债券市场估值过高之际。然而,他们一致认为,目前逆势也是不值得的。

  

埃姆斯博-马汀利说,“市场走势极具戏剧性,但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估值峰值和增长峰值。对很多资产来说,它们已经获得了能够获得的最好的东西。”

  

原材料市场继续为吸引注意力而苦苦挣扎。彭博商品指数目前约为82点,接近一年低点。至于具体的大宗商品,鉴于美原油已经远低于50美元关键水平,交投于45美元上方,石油市场无法维持势头。

  

至于黄金市场,在上周测试关键阻力位1300美元之后,金价也在苦苦挣扎。国际现货黄金现报1265.50美元/盎司,跌2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