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联手:推出大陆首支离岸大宗商品指数

时间: 2017-06-09 18:07:17 来源: 钢联资讯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6月8日彭博报道,中国最大的指数编制机构与美国交易所经营商芝商所(CME)合作,发布了其首支追踪海外价格的指数。

来源:钢联资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彭博报道,中国最大的指数编制机构与美国交易所经营商芝商所(CME)合作,发布了其首支追踪海外价格的指数。


编制上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周三宣布,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将追踪在中国大陆很热门的7种大宗商品:原油、天然气、大豆、玉米(1667, 30.00, 1.83%)、黄金、白银和铜,选取的是在芝商所上市交易的期货。两公司还将根据该指数开发衍生品。


这是中证指数公司首次与外国交易所运营商合作,并且正值中国计划推出一系列大宗商品衍生品之际。中国大陆当局希望增强在维持经济增长所需的关键原材料上的全球定价能力。


华安期货分析师LiWei表示,该指数是为中国境内机构投资者设计的,他们可以使用基于该指数的期货产品,押注中国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