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朱斌:大宗商品整体相对乐观

时间: 2017-05-27 13:53: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5月26日,作为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南华期货主办的“扬帆启航——期货创新引领财富管理新风向”研讨会在上海同期举行。南华期货副总经理、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在研讨会上就2017年下半年大宗商品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宋薇萍

5月26日,作为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南华期货主办的“扬帆启航——期货创新引领财富管理新风向”研讨会在上海同期举行。南华期货副总经理、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在研讨会上就2017年下半年大宗商品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


朱斌表示,对大宗商品整体持相对乐观态度,原因是:第一,全球宏观比较稳定。第二,中国的金融去杠杆是阶段性举措,属于风险可控行为,并不会引发泡沫破灭。一旦查得差不多了,这个趋势就会消停。第三,很多大宗商品的库存不是在一个特别合适的位置,相对而言还是一个可以有所作为的位置。即使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但从历史趋势看,美国的加息周期对应的并不是商品下跌周期,恰恰相反,美国加息周期对应的是商品的上涨周期。


朱斌认为,从大角度看,商品没有什么牛市,最多是一个牛皮市。但从年的角度看,商品有牛熊之分。2016年以前,商品整体处在熊市之中,2016年以后,中国商品市场进入了波澜壮阔的牛市。商品要走出牛市行情,一定要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供应受限。而有色金属目前库存相对比较低。


朱斌认为,有色金属市场短期看需求,长期看供应,有色金属价格长期有没有上涨潜力,取决于它的供应弹性足不足。不过,从2000年以来的走势看,各个有色品种间的差异非常大,铅表现最好,其次是锌,镍、铜表现一般,铝表现最差。


黑色系商品方面,朱斌认为,黑色行业2016年牛市取决于几个原因,一是价格太低,一是整体供应端的改革,钢铁行业受益最大。目前钢铁行业已进入一个相对稳固状态,现在的产量调整更多是所谓先进产能和历史产能的调整,未来大规模的产能扩张已经告一段落。他表示并不认为钢材市场会太悲观,库存水平相对来说已调整得比较快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