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交易商的“哀嚎”:原来那套赚钱的方式不灵了

时间: 2017-05-24 10:02:29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对于信息时代的交易商来说,老的那一套赚钱模式已经不管用了,因为任何东西都是透明的,所有人都知道一切,并且能够获得信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对于信息时代的交易商来说,老的那一套赚钱模式已经不管用了,因为任何东西都是透明的,所有人都知道一切,并且能够获得信息。


股市是基于透明公开的信息建立的,但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有很大区别。买卖原材料的贸易商,几十年都处于信息匮乏的时代。在这个市场中,只有部分人拥有信息,因此传统的交易商都是通过信息不对称来获得价差盈利的。


但是,现在技术进一步发展,并且数据来源扩大化,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越来越聪明,而交易的订单也越来越透明,大宗商品交易商之前的信息不对称优势正在消失。


正如食品贸易商奥兰国际的CEO Sunny Verghese所说:


消费者和生产商越来越聪明,他们正在试图抢去我们的饭碗,我们必须更加聪明,以使我们差异化。


随着市场参与者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信息,贸易商发现,仅仅通过信息不透明,来赚取价差已经不够了。


交易商发现,要想获利,必须发展多样化模式。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参与到供应链中,尝试购买当地的基础设施来参与到供应链中,并且给这些资产的开发提供融资。


嘉能可其实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从上世纪90年代,嘉能可建立起一种模式,它不仅通过简单的差价来进行盈利,更重要的是,它通过直接融资等金融服务,参与到供应链中,一方面获得更多的服务费用,另一方面还具有更强的信息优势,从而在期货市场上获利。


通过开拓新的模式,成立仅40年的嘉能可迅速超越老牌的大宗商品交易商路易·达孚等,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商品交易商。


投行JTD的首席能源策略师John Driscoll称,最有价值的信息就是你从自己供应链获得的专有关键信息。他称:


你和这个行业必须是切身相关的,无论是以基建、码头、船只还是炼油厂的形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